飞企互联参编的两项重磅智慧园区标准成果发布!助力智慧园区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137

       为推动产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飞企互联凭借着多年的产业园区数字化实战经验与创新技术积累,受邀参与多项智慧园区行业标准编制。近日,由飞企互联参与编制的《智慧园区高质量发展与标准化》专著与《智慧园区评价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飞企互联希望通过积极参与各项智慧园区标准制定工作,完善智慧园区标准体系建设,实现智慧园区规划有指南、建设有标准,指导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助力智慧园区建设效用最大化,有效支撑园区智慧化转型升级。

《智慧园区高质量发展与标准化》为未来智慧园区建设发展指明方向

       《智慧园区高质量发展与标准化》是由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飞企互联等40余家智慧园区行业优秀企业共同编写。

       《智慧园区高质量发展与标准化》整合中国智慧园区发展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以聚合资源、培育产业、服务城市为出发点,对中国智慧园区进行前瞻性、全局性、系统性的思考,创新性地提出智慧园区“新三通一平”的建设实施策略(即“通感知、通数据、通业务、统一平台”),提出了新时代下园区智慧化设施集约共享的建设模式以及数据收益的合理分配方式,为园区开发者、管理者、企业和用户提供了共性支撑能力,也为未来智慧园区实施建设的通用性、基础性方法论和发展指明方向。

1.jpg

       为智慧园区建设提供专业指导,《智慧园区高质量发展与标准化》深入介绍了深圳特区建发创智云城智慧园区等全国前沿、极具代表性的智慧园区建设案例,展示涵盖园区建设、智慧服务、园区管理等丰富的建设内容,以及探讨了智慧园区关键技术和创新点的落地情况。为一直处在智慧化进程中的园区高质量发展方向和路径提出了新的思路,进而促进智慧园区及相关产业的进一步蓬勃发展。

《智慧园区评价要求》规范化智慧园区建设

       《智慧园区评价要求》(编号:T/ZSPH04-2023)团体标准是由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归口,中外建设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牵头,飞企互联等多家智慧园区行业优秀企业共同编制。标准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智慧园区评价要求》对智慧园区的评价方法、评价内容和评价指标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在评价方法方面,该标准采用主、客观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客观评价指标从基础设施、生态与环保、管理与服务、保障与运维等多个方面对智慧园区进行评价,主观评价则是由园区入驻方进行综合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智慧园区评价要求》的发布,将更好地引导和规范智慧园区的建设与发展。

2.jpg

标准制定  助力智慧园区行业标准化发展

       智慧园区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工作的推进。作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专家,飞企互联深耕智慧园区行业建设发展,在全国800多个智慧园区完成了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为全国多个重点智慧园区提供信息化建设服务,成就智慧园区行业标杆。凭借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品牌实力,飞企互联积极参与众多国家级、地方级的智慧园区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持续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除了参编《智慧园区高质量发展与标准化》、《智慧园区评价要求》之外,飞企互联还参与了广东省、重庆市智慧园区标准制定工作,国内首项深度融合信息和通讯新技术的《智慧园区技术标准》制定工作,《中国开发区数字化转型指数》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数字化能力评价通用指标》团体标准制定工作,《5G+智慧园区建设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工业互联网园区应用场景白皮书》编制工作,《智慧产业园区标准体系研究报告(2022)》编制工作,全国智标委智慧园区标准制定工作,全国信标委智慧园区标准制定工作,以及参与出版“十三五”国家重点规划专著:《智慧园区实践》等。

3.jpg

       未来,飞企互联将持续发挥自身丰富的智慧园区实践经验优势,积极投身更多智慧园区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智慧园区项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动智慧园区行业创新变革,推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