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信登陆新三板成为珠海首家国有新三板挂牌企业


发布时间:2015-08-06 点击:899

    珠海港集团控股企业珠海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开启了企业融入资本市场的新阶段。珠海港信(证券简称:珠海港信;证券代码:832493)由此成为珠海首家国有新三板挂牌企业,将争取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成为我国港口物流信息服务优秀上市公司。

    20099月成立的珠海港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专利、软件产品著作权及软件产品,获得系统集成、CMMIISO体系等多项行业资质认证。公司从成立伊始,即以港口物流行业的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营为主要业务方向,参与了智慧港口、电子口岸、信息平台服务等多个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

    2013年底,珠海港信抢抓新三板扩容的战略发展机遇,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14年珠海启动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工作,通过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整合经营性国有资产,搭建活血流动平台,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的合力、控制力、影响力。201412月,在市国资委与珠海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珠海港信在我市国有企业中率先实现了员工持股、混合所有制改制及股份制改革。今年5月,珠海港信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珠海国企改革又一重要里程碑。

    珠海港集团董事长、珠海港信董事长欧辉生表示,珠海港信通过新三板平台,将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借力资本优势,拓展融资渠道,为企业未来上市奠定坚实基础。珠海港信未来将积极谋划企业模式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立足珠海、面向全国,争取用三至五年时间将公司打造为国内港口物流行业软件与信息服务细分市场的优秀上市公司。

    据介绍,接下来,珠海港信将围绕“互联网经济”和“智慧城市”两大产业方向,引入云计算技术、移动商务技术、物联网、智能检测技术等新型技术手段,发力深耕智慧城市、智慧港口等智慧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加快打造“第三代港口”战略目标;围绕西江战略建设大物流电子商务平台,推进和引导航运、陆运、仓储物流信息化,实现跨区域、多式联运、物流金融延伸服务等“一站式”物流平台,形成公司新的竞争优势。

    记者从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挂牌新三板企业已达20家,其中绝大部分是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带来的便利融资、财富增值、股份转让、宣传效应等好处,让我市广大中小企业对于登陆新三板热情高昂。目前,我市还有8家中小企业挂牌申请已获新三板受理,正排队等候。

    “新三板”: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2013年底,新三板正式扩容至全国,随后挂牌企业数量迅猛增长。截至目前,全国挂牌新三板企业已达2400余家。

上一篇:诚信护航 飞企互联再次获评“A级纳税人”称号

下一篇:东信和平荣获“广东省知识产示范势企业”称号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