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开幕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广东总部落户珠海南方软件园


发布时间:2017-07-28 点击:1492

【南方软件园6月11日上午九点,2017第三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暨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峰会在南方软件园隆重拉开帷幕。出席创业节的嘉宾有香港、澳门、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代表及珠海市相关政府领导。

本届创业节汇聚珠海市8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十四家银行、粤港澳十余所高校、十几家孵化园区、三十余家商协会等以及粤港澳的企业代表参加。为加速实施珠海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粤港澳携手共建大湾区创新高地,在珠海市有关部门、机构的指导与支持下,本届创业节由珠海创业互助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举办。与此同时,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广东总部于开幕式当天正式落户珠海南方软件园。

本届创业节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将聚集粤港澳相关企业建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联手金融融资机构打造资本支撑平台,吸引行业大咖探讨智慧城市产业园区战略规划,助力形成较完善的智慧城市产业生态,通过发展智慧经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落地,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的举办必将积极推动珠海创新驱动战略落地,加强双自联动和高效协同,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粤港澳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研究与合作,为粤港澳携手打造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支撑。

据会长郭志茹介绍,“本届创业节主题的来源是去年创业节的延伸与落地,在去年创业节后很多创业企业提出:主题专场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平台与收获,智慧城市是我们未来的必经之路,很多人都认为智慧城市与我们的普通老百姓无关,其实不然,智慧城市的直接受益者就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希望通过本届创业节让更多的人了解智慧城市与你我他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本届创业节亮点多多,其一:“天使有约”国际路演专场在南方软件园的南洋国际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也是我市目前唯一家与国际专家或路演团队面对面进行点评及路演的园区,本次路演有两个新加坡团队的参加;其二:粤港澳专家团队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其三:珠海8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齐聚南软;其四:中国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携14家银行助力创业节;其五: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广东总部落户珠海南方软件园;其六:珠海创业互助会在市人社局的支持下,联动粤港澳相关单位共同启动【雏鹰计划】“打造创业领头人,以创业带动就业”,三年内打造百名创业领头人。其七:大学生辩论赛,精彩不断,看了才知道他们原来是这样想的。

最后,郭志茹会长代表第三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暨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峰会组委会全体,向所有为建设珠海智慧城市快速发展做出贡献的创业者们致敬。

上一篇:世界级著名AI专家黄广斌教授莅临南方软件园考察交流

下一篇:戴尔团队到访大横琴科技进行虚拟化云桌面及数据中心管理交流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