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人才直通车”驶入香港名校揽才 最优人才新政首度在港宣讲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1882

【珠海特区报】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珠海·名校人才直通车——走进香港名校”专场活动,5月3日-4日在香港举行。活动以“珠联璧合·海纳英才”为主题,推介珠海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政策,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举办招聘会,吸引香港8所高校师生及创业团队参与。

8所名校师生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驻香港经贸代表处和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香港大学研究生会、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会等单位协办。活动在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分别举行。

不久前,珠海市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向全球发布了珠海市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创新突破最大、针对性最强、综合力度最优的珠三角最优人才新政——“珠海英才计划”。在本次香港活动现场,“珠海英才计划”16项措施引发强烈反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8所高校的学生及部分香港项目团队、创业者,对个人落户、政策补助、项目落地等内容纷纷提问,工作人员逐一解答。

2018年即将毕业的香港大学博士研究生蓝鑫说:“珠海的创业和就业环境很不错,特别是人才新政中一些补助水平在全国领先,很有吸引力,期待珠海人才新政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期待去珠海发展。”

据工作人员介绍,珠海高新区在市人才新政的基础上,将每年投入一般预算收入的30%,从人才住房及子女教育保障、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制定一揽子优惠政策。

21个孵化项目达成意向

现场招聘环节,不仅有魅族科技、金山软件、欧比特等发展良好的珠海“老字号”企业,更有发展潜力巨大的纳睿达、健帆生物、天燕、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等“新星”初创企业。招聘会共提供30个硕博研究生以上学历岗位,收取简历106份,意向聘用人数27人,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师和海外市场拓展专员成为最热门应聘岗位。

“我们公司刚起步,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特别是高精尖人才的需求。我们启动了‘三年成才’计划,新进入的大学生都要经历入职培训期、轮岗实习期、岗位成长期和能力提升期。”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总监丁志红说,通过这样渐进式的培养,将让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主动融入珠海“二次创业”实践中成长成才,逐步成长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来自珠海的6家孵化器(含高新区4家国家级孵化器)现场对接孵化项目33宗,达成意向项目21宗。作为珠海首个国家级孵化器的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其工作人员铆足了劲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详细讲解产业创新人才奖励额度上不封顶的新政内容,并从项目入园、政策支持、工商注册、项目孵化等全方位答疑解惑。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和珠海市驻香港经贸代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拜会珠海高新区3位港澳科技顾问,与科技顾问推荐的智能传感器、超级钢、视网膜图像分析检测慢性病风险项目等8个科技创新项目的负责人进行洽谈,开展项目承接和服务工作。珠海高新区还与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知识转移处等机构进行对接交流,各方均希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海史上最优最强“人才新政”的机遇,在构建两地人才交流、人才资源供求、校企人才开发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让更多师生了解珠海,选择来珠海工作和创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