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绿色建筑科技参加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8-21 点击:1048

           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CERC)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711日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美国能源部部长莫尼兹,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兴业太阳能旗下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CERC建筑能效联盟中方企业委员会主席单位,总工程师罗多女士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代表企业联盟发言。罗总回顾了中美合作过程中企业角色的转变,阐述了企业联盟的作用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思路,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吸引更多企业参与的建议。兴业太阳能在建的研发楼项目是CERC建筑节能合作项目的超低能耗示范工程之一,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梁俊强在会议上对该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研发楼以被动优先、主动优化为原则,采用了自然通风、光伏遮阳、智能控制等多种建筑节能技术。依托于CERC平台,集团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夏热冬暖地区最具示范意义的超低能耗建筑。

           通过与中美双方政府及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对集团今后的科研项目推进和业务拓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集团在绿色建筑及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上一篇:全志科技首颗64位平板处理器即将震撼登场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