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创新创业大赛完成复赛 24个项目晋级省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1368

    7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珠海赛区)暨2017年珠海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香洲金融街成功举办,95家企业进行了高水平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26个项目晋级市总决赛,24个项目晋级省总决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珠海分中心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市的302家企业参赛,最终95家企业突出重围进入复赛。

    记者现场看到,复赛中,每个参赛企业有8分钟自我陈述PPT和7分钟现场答辩,现场答辩全程录像。评委根据评选标准,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内容对复赛企业进行打分,每三组参赛企业比赛完毕后现场公布比赛分数。

    市科工信局总工程师刘嘉介绍,本次大赛302家参赛企业中,完成天使A轮投资的超过70家,其中有5家上新三板的企业,2家上市控股公司,在晋级复赛的95家企业里,光高新技术企业就有32家,已获得融资的有33家。

    为使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大赛,珠海赛区并未设置对于参赛企业成立时间的门槛。其中,珠海中科人人智能科技公司2016年获得市赛团队组的二等奖,赛后便落户香洲孵化园,公司的“人脸识别智能产品”曾在G20国际峰会上使用,目前已获得1000万元融资。本届大赛,中科人人智能科技公司成了“回头客”再次参赛,希望通过大赛平台让更多投资机构发现自己。

    刘嘉说,类似珠海中科人人智能科技公司这样的情况,在本次大赛中并不是唯一一个,说明大赛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越来越多的好项目通过大赛被投资机构发现,可以说大赛已成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引擎。

    此次参赛的珠海先达科技有限公司,其创业项目名为“心‘0导失’”,是点胶头智能校准医用注射器专用设备,该技术在心脏搭桥手术中的应用将是一大突破。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参赛让企业得以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结识行业其他优秀伙伴。

上一篇:珠海又有大动作!2021年信息产值将达1350亿

下一篇:区块链与大数据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