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新区进一步补充和完善科技产业扶持政策 创新公共平台最高可获千万扶持


发布时间:2018-01-26 点击:1543

为进一步完善双创支持服务体系,加速推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端科技项目落地,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横琴新区管委会9日对外发布出台系列政策,进一步补充和完善科技产业扶持政策。

记者了解到,该系列政策对引进高端创新创业团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强调创造研发能力、扶持公共平台建设、鼓励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等方面均加大了扶持力度。其中,科技创新公共平台最高可获1000万元扶持。

鼓励自主创新

最高补助500万 扶持额度全市最高

加大研发费用投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及知识产权创造、运营能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深化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根据《横琴新区促进知识产权工作暂行办法》《横琴新区企业研究开发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横琴新区科技型企业科技计划项目配套扶持暂行办法》,企业取得的相应发明专利,每件可获1-5万元不等的扶持,获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证、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还可申请叠加扶持,每个企业每年度获得资助最高可达300万元。

区内企业作为第一完成者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相关奖项,最高可获60万元扶持。新授权的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的,横琴一次性给予企业100万元、30万元扶持。对上年度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超过10万元的企业,每个企业获得的年度补助额最高可达500万元,该补助限额为全市最高。

运营成本补贴

租金补贴最长三年 面积最高可达3000平方米

根据《横琴新区促进重点总部企业集中办公暂行办法》,自2018年起横琴新区管委会在横琴创意谷设立“重点总部企业集中办公区”,对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未占用横琴新区建设用地指标且在横琴新区无自有或租赁办公场所的企业,给予“两免一补”政策扶持:为每户企业,免费提供20-60平方米不等的办公场地,免费提供每套5万元(最高2套)的办公设备,以及最高20万元的营运补贴。

按照《横琴新区科技型企业办公场地租金补贴暂行办法》,对其它在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中拉经贸合作园(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办公的企业,包括位处横琴、保税、洪湾片区一体化改革发展区域内集中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载体和服务的专业园区的企业,采取租金“先交后补”的方式,最长3年,标准由20-100元/平方米/月不等,补贴面积最高可达3000平方米。

扶持公共平台

辅导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载体均可获奖励

对在横琴备案从事科技咨询、技术评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有关科技管理和服务的专业机构,依据《横琴新区鼓励科技服务机构发展暂行办法》,科技服务机构每辅导一家横琴新区内企业成功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获得奖励资金3万元。

对向企业提供开放性技术研发、产业技术职称、法定资质检测、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服务的创新载体,依据《横琴新区科技创新公共平台扶持暂行办法》,对获得横琴新区管委会授予的“横琴新区科技创新公共平台”称号的创新载体,横琴新区将按科技创新公共平台核定的仪器设备(或软件)购置金额给予最高1000万元扶持。

一年内为横琴新区3家以上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的公共平台,横琴按其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业务经核定的实际获得收入的5%给予奖励。对使用公共平台的区内企业,按核定使用平台的实际发生费用,可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

金融资本支持双创

天使基金对同一企业累计扶持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

根据《横琴新区天使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该天使投资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由横琴新区产业投资基金及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

横琴金投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天使基金的管理机构,具体负责天使投资基金日常运作,包括项目投资方案、退出方案的拟订和实施、投后管理等相关工作。

据悉,天使基金对企业的单次扶持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对同一企业累计扶持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同时,办法还限定了协议退出时的封顶收益,超出部分让利给创始人团队,进一步释放了企业的利润空间。

上一篇: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重大主题宣传媒体团走访珠海 智能制造成珠海创新发展新动力

下一篇:我市新增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