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新区支持27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发放2490万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7-05-03 点击:1522

 3月24日上午,横琴新区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大会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库)培训会,为符合扶持条件的27家高新技术企业合计发放2490万元扶持资金,为150多家企业超过200名企业代表提供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申报的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横琴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横琴已在企业所得税优惠、支持企业上市、实施总部奖励、高标准落实人才奖励、办公场地租金优惠、提供产业配套住房、实施全流程科技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和人才,单2015年度人才奖励就超过3.85亿元(2014年度达2.18亿元)。在科技创新扶持上,已在高新技术企业奖励(首次认定企业及新落户高企100万元/家、重新认定企业30万元/家)、重大科技平台落户、孵化器建设、知识产权获得、创新创业团队扶持、研发补助等方面建立了扶持措施,不仅过程最全,各环节在省内也是力度最大。

 该负责人还介绍,横琴新区已经建立全过程的企业培育跟踪机制,对入区企业进行阶段性、地毯式普查,并依托相关专业机构分类、分阶段加强企业的服务和成长培育,充分发挥横琴金融机构集聚、资本丰富、知识产权运营发达、周边产业齐备的优势,帮助企业规避成长过程中的风险,推动科技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对重点培育科技企业还建立了科技咨询专家“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创新要素充实、管理提升及具体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据透露,按计划,2017年横琴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80家,企业孵化面积将达到20万平方米。

上一篇:珠海市29家企业和项目获得留学人员创业资助资金 横琴创业谷10家企业上榜

下一篇: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将享受50万元建设扶持费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