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地税联合举办政策讲座 给“走出去”企业“开小灶”


发布时间:2018-04-23 点击:1328

【珠海特区报】“国际税收政策复杂多变,对东道国税收政策了解得越透彻,才能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3月26日,珠海市国地税联合举办“税收助力‘一带一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国际税收政策讲座,吸引了全市132户“走出去”企业参加,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青在聆听了专家讲解后由衷感言。

该讲座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使更多“走出去”企业利用好税收协定防范税收风险。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税务专家,为现场企业带来了最新跨境税收政策、内地及港澳转让定价征管发展等热点前沿税收资讯。该事务所中国南部税务服务主管合伙人倪智敏表示,“由于粤港澳大湾区涉及三个行政地区,跨境涉税业务十分复杂,作为一名经常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提供税务咨询的专业人士,我感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对跨境涉税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邝景伦表示,“我们税务部门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新起点,积极行动起来,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税收服务和宣传,让‘走出去’企业享受税收改革红利,为珠海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扬帆前行。”

“‘新丝路’为珠海企业带来了新机遇,税务部门的支持则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珠海市国税局、地税局致力于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提供专业税收政策服务,积极用好税收协定、税收抵免、出口退(免)税等优惠政策,进一步简化申报优惠备案手续,让企业更方便、更快捷、更充分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珠海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梁春洪介绍说。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