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特色产业集群组团参加2017年第12届印度国际自动化展览会暨采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2015

    2017年第12届印度国际自动化展览会与8月9日-12日在印度孟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受珠海市商务局委托,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珠件和集成电路特色产业集群工作站)以“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整体形象,组织格力智能、中芯集成、领达电子、魅力科技、通泰新能源、思特、评测中心、两化融合中心等多家单位抱团参展。

    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经贸团设立27平方米“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特色产业集群”公共展位参展。展会期间,经贸团以“珠海智能制造”整体形象,重点展示珠海工业软件、机器人研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所取得的成果,通过播放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宣传片、现场交流互动等形式,积极宣传软件产业在工业企业管理、 生产制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提升我市企业境外知名度,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寻求境外企业合作,提升我市外贸进出口提供有利条件。展会期间,共接待了客户达1000多人,其中有30多个意向性洽谈,另外领达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达成了200万美金的意向订单,其展出的自动高速喷码机吸引了众多客人驻足,其喷码机的品质、工艺受到在场客人的青睐。

    8月10日上午,产业集群经贸团与印度广东商会、印度通讯电子制造业协会、印度知名企业家共同举行了对接洽谈会,印度广东商会李林泽先生介绍印度广东商会是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2015年在中印两国政府官员见证下成立,旨在帮助广东企业了解印度,促进中印企业深度合作。另外印度通讯电子制作协会Manu Seth先生介绍了印度当地的软件和智能制造产业情况,印度的Pronto infotech、Ace Data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他们公司的销售情况和技术优势。
    经贸团的珠海横琴新区通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介绍了他们的电力节能产品技术优势,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短片和互动问答方式展示了他们无人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的生产线的制造实力,领达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用图片和数据讲解了他们生产的喷码机卓越性能和阐述了“领达”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公司理念。

    为了加强双方口企业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分别与印度广东商会、印度通讯电子制造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互相推介、互相协调沟通各自关系良好两地会展行业资源、产业资源,共同帮助企业开拓国外市场。

    8月10日下午,经贸团与印度广东商会和印度通讯电子制造协会的引荐下参观了印度当地的系统集成服务公司Path Infotech Limited,该公司的副总经理Sanjay Gupta先生介绍他们主要为大型公司提供应用管理支持、提供绩效管理支持、技术人才输送等,在北美、澳大利亚、新加波等地设有分支机构,Sanjay Gupta先生表示对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智能机器装备感兴趣,表示希望有机会到访珠海,双方能有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期间,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参展人员第一次到印度参展,期间通过对印度电器设备卖场的调查,了解到印度的电器设备价格普遍比国内高,就这意味印度电器设备市场的潜力还很大。珠海市魅力科技有限公司参展人员通过印度接洽方介绍和手机代工的工厂实地考察,了解到印度的数字手机还有很大需求,至少还有三年旺盛的需求期,这个国内市场特点有比较大区别,另外对手机零件进入印度,然后印度组装这模式在印度关税有优惠的减免政策,这对魅力公司在印度市场的营销策略有比较大的方向性启发。

 

上一篇:“天鸽”过后,珠海软件人在行动

下一篇: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特色产业集群组团参加2017巴西国际电力电子展览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