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分析与应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2051

 2017年7月19日上午,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珠海南方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创新中心、珠海市经信科技服务促进中心、珠海南方软件园协办的“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分析与应用”培训在南方软件园会议中心A2-224会议室成功举办。协会黄华婕秘书长主持会议,50多家会员企业超过100多人技术高管、高级研发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技术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杨文川教授为学员授课。杨文川教授针对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和大数据前沿技术分析与应用进行了讲解。他从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路线、大数据技术已取得应用成果、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大数据处理相关技术等几个方面重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有趣地分享大数据在一些新型领域的分析和应用。

 杨文川教授还讲解了大数据相关技术,典型系统包括Hadoop、Spark、Flume、Scribe、Kafka、Storm、Mahout、MLlib、Docker等,涵盖网络数据爬取、日志采集、分布式消息订阅、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方面,涉及离线批处理、实时处理、流式处理等多种数据的技术处理方式。用于解决不同的应用需求,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交叉知识范围广,知识内容更新频繁,要理清其中的关系,从中发现最适合本机构的技术,成为了目前各机构技术专家的一个难点进行了介绍。

 培训结束后,一些学员还与杨教授进行了交流,杨教授针对学员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此次培训是协会今年举办的纯技术类的培训,希望通过培训帮助企业技术人员加深对大数据前沿技术的了解和与业内资深专家探讨交流技术问题的机会。

上一篇: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七一”建党96周年活动

下一篇:协会成为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试点(珠海高新区)企业服务券受理服务机构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