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网络环境下数据信息安全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点击:2072

    随着互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发展,数据的进一步集中和数据量的增加,使得网络安全防护面临巨大的挑战。2017年6月1日国家《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标志着网络安全管理已上升至国家高度。
    为使会员企业学习和提升对国家网络安全法在信息安全方面的风险和防控的了解,8月11日下午,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南方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创新中心、珠海市经信科技服务促进中心协办的“网络环境下数据信息安全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在南方软件园会议中心208会议室举行,共25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的刘骥律师主讲,培训主题是“网络环境下个人数据信息风险防范”。培训内容包括: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及智能终端下的个人数据信息风险;个人数据信息的法律保护体系;个人数据信息风险防范体系构建。
    会上,刘骥律师结合案例介绍了网络犯罪事件及类型,网络犯罪事件的导致的后果,然后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提出为了防止各项犯罪事件的发生企业或者个人应当采取哪些措施来积极应对。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结合企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刘骥律师一一耐心答疑解惑,并与大家共同讨论,会议室的学习氛围热烈。
    此次培训对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掌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创造安全高效的网络信息环境有重要意义。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