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及账务处理实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1845

    3月2日,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支持的“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及账务处理实操培训”在南方软件园举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鉴定资深专家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谭宏女士,资深帐务处理专家协会专家委员会李闯注册会计师受邀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协会黄华婕秘书长主持,近一百八十多家会员企业2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1: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谭宏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国家政策和研发费加计扣除办理流程,并重点介绍了企业项目鉴定材料的申报撰写要点。2016年研发费加计扣除项目还是继续执行税局报备制,项目鉴定材料今年调整为通过珠海市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和管理平台提交。2017年珠海市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工作共2批次,企业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备批次,并在规定时间内报备鉴定。

(图2:)谭宏总工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鉴定讲座

    李闯老师从企业研发费用帐务处理的实操角度,详细介绍了企业财务人员在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操作细节和要点,结合实例将复杂繁琐的财务表格进行划分拆解,使参会人员一目了然,帮助企业在日常账目操作过程中抓住工作重点。

(图3:)财务专家李闯老师做研发费加计扣除财务处理实操培训

    最后,协会就税局回复的软件和集成电路所得科、增值税优惠政策执行问题信息反馈给现场企业,并在会议现场为企业作出详细解答。本次培训会获得企业的一直好评。
    目前,从国家到省市大力推动企业研究开发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以此可以更好的带动我市科研、人才、投资、管理等方面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协会作为服务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也将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尽心尽力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

 

上一篇:珠海信息产业代表团赴上海、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链考察调研

下一篇:市商务局机电与科技产业科到协会调研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特色产业集群工作情况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