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协会成为《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编写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6-08-30 点击:1601

 近期,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编写组成立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作为编写组成员单位与全国30家单位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单位覆盖了金融、能源等领域的行业甲方,大型软件开发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平台等第三方机构。

 软件成本度量为项目在预算、招投标、结项审计等活动的定价提供量化的方法,是规范和科学管理软件行业和市场活动的重要支撑手段,为软件行业定价监管提供依据。实施指南编写的主要目的是给电子行业标准SJ/T 11463-2013《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和即将发布国家标准《软件测试成本度量规范》的使用提供指导。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上述标准的技术归口单位和实施指南编写组的组长单位,介绍了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情况,以及实施指南编制的背景和意义。我协会在分组讨论环节,介绍了行业标准在进行第三方成本评估时的应用情况,为实施指南的编写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初步确定了部分实施指南的应用场景和实施案例的内容,我协会负责第三方评估应用要点的编写。

    本次会议为实施指南的编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而给软件成本度量提供完善的标准解读、实施指南和案例,帮助软件成本度量标准的宣贯和落地应用,为规范和指导软件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珠海高新区出新政:对辖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定者奖励60万元

下一篇:大成律师(珠海)事务所合伙人谢春璞一行到协会访问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