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率珠海展团亮相第二十五届国际软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点击:351

8月31日-9月2日,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率珠海城市展团亮相在天津召开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本次参展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蔚带队,珠海展团以“软件赋能湾区  珠海智创未来”为主题设立“中国珠海”特展区,重点展示我市软件产业的发展生态、产业成果和营商环境,搭建招商推介平台。远光软件、优特电力、汇金科技、飞企互联、知业科技、天心天思、银弹谷、南方软件园等重点企业组团参展;市招商署、高新区科产局、高新区驻京招商办、华发、格力金投、智汇湾鲲鹏创新中心、市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一同参会。

640.jpg珠海展团全体人员合影


  参展期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陈肇雄陪同工信部王江平副部长、天津市张工市长到珠海展区巡馆,姚蔚向王江平副部长、张工市长和陈肇雄会长汇报了珠海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巡馆领导对珠海软件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640.jpg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莅临珠海展区


  据悉,本届软博会以“塑造软件新生态,赋能发展新变革”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共有170余家软件重点企业参展,参展人数超10000人次。在软博会设立中国珠海展区,有利于珠海企业与国际国内重点软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同时也有利于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招商推介。

640.jpg珠海展团展位



640.jpg珠海展团参展企业


  展会期间,珠海展团共接洽来自全国的软件企业100余家。展示的主要内容有:数字化创新应用平台、发电企业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银行网点智能业务库管理系统、金融AI人脸识别系统、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管理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源代码软件开发套件、原型设计工具、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等。

640.jpg企业对接洽谈现场



640.jpg参展企业宣传资料


  在展会同期开展的软件行业创新成果发布会上,颁布了《2022-2023年度优秀创新软件产品目录》,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远光智能物联平台、广东天心天思软件有限公司的AI-WMS PLUS(智能仓储)、广东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耀上榜。

640.png软件行业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


  数字经济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珠海市把软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石大力发展,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近年来,以软信产业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势头强劲,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产业规模不断增长,企业梯队不断完善,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接下来,我市将加快在软信产业领域的谋篇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开展精准高效的供需对接,积极打造一流信创产业园、南方软件园产业生态,开展软件名园建设,进一步擦亮“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等金字招牌,推动软信产业加快发展。

640.jpg珠海展区现场花絮



图片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