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发思特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智慧农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317

640.png



  4月27日,腾讯云在北京举办了“深耕智慧农业共启数实未来,暨智慧农业数字终端发布会”,为广大农户农企提供腾讯智慧农业的数字化新农具,实现一块大屏实时掌控“千亩良田”。作为腾讯智慧农业的数字化新农具,腾讯智慧农业数字终端将以终端大屏为载体,依托腾讯云的公有云、基础产品以及外部生态产品等能力,通过应用市场的模式为农业行业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农业服务。其中,腾讯的生态合作伙伴将在农业应用、课程内容、和硬件方面为腾讯智慧农业数字终端提供支持。


640.png


  例如在智慧农业方面,腾讯智慧农业数字终端提供了春播数管大数据、农产品价格监测、智慧农业大数据、农业气象等应用能力,从而帮助农户掌握乡村概貌、产业运行和重要领域的动向,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向量”实时动态感知和可视化治理。

640.png



  在协同办公方面,针对农业工作涉及的跨部门、跨层级的协作沟通,腾讯智慧农业数字终端还嵌入了腾讯会议等能力,助力农户随时随地进行视频开会,及时解决农业农村场地分散、沟通困难等问题。


  此外,腾讯智慧农业数字终端还涵盖了乡村课堂、腾讯为村等应用,为农户提供了乡村党建、经营管理、种养技术等学习课程,也可满足各行政区的日常活动发布及乡村建设。腾讯为村作为智慧乡村信息服务平台,助力农户深入了解农业政策以及参加线下培训等。



图片


东华发思特受邀出席发表主题演讲,

并签署合作协议

  东华发思特董事长兼CEO郭浩哲、东华云计算董事长助理吴婧、东华发思特副总裁张竹青受邀出席本次发布会。


640.png


  在东华发思特董事长兼CEO郭浩哲、东华云计算董事长助理吴婧、腾讯云副总裁兼腾讯智慧农业负责人罗朝亮、腾讯云产业生态部总经理赵威而等领导见证下,东华发思特副总裁张竹青与腾讯云行业渠道生态总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在农业领域实现合作模式和落地成果的突破,共同为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东华发思特副总裁张竹青分享公司多年来深耕乡村振兴的经验,她表示“公司自2008年起开始从事农业农村信息化系统研发与推广工作,直至2018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利好的政策以及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得公司在数字农业、数字乡村领域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相继自主研发了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农业物联网平台、神农AI平台、农产品价格监测平台、区块链溯源平台、农业农村资产交易平台等一系列数字化产品,并在河南光山、山东莘县、福建浦城、甘肃定西、山西高平、广西蒙山、广西巴马等落地成功案例,在腾讯智慧农业终端发布上,可快速提供农产品价格监测等应用支持和智能终端设备支持。愿与生态伙伴携手,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png


  正如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智慧农业负责人罗朝亮提到的:“希望腾讯云可以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探索农业领域新场景、合作新模式,把农业生态体系打造为一个更强大的、更稳定的联盟,共同为现代农业的数字化进程助力。”东华发思特期待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探索乡村振兴领域的新场景、新模式,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 THE END -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