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1225

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3月9日下午,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高新区港湾1+产业会客厅召开。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蔚出席大会并致辞,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统信软件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31家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总结了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华为云广东粤西总经理李祥代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发言。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修改案、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新一届理事会。


640.jpg

联盟全体成员合影

640.jpg

市工信局姚蔚副局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蔚代表市工信局,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向理事会成员颁牌。她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对第一届理事会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她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作为国家重要战略,是当前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是推动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创产业发展,出台了信创专项政策,开展了信创产业园的建设,引进了华为珠海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电子联合攻关珠海基地等一批技术服务平台,评选出了9家信创实验室,推动我市信创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目前珠海已经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信创产业链,办公软件、打印机、芯片设计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接下来,珠海将围绕产业第一,制造业当家的总体部署,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整合创新资源,壮大信创产业集群。聚焦优势细分领域,突破一批关健技术,提升产业竞争优势,瞄准市场需求,支持信创产品适配应用,拓展行业领域应用场景,打造富有活力的信创产业生态。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大力推动信创产业补链、强链,为信创产业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进一步加供需互动,大力推广应用成果案例,促进产业的信息互通,技术成果转化,助力我市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jpg

第二届理事会轮值主席就职仪式


第二届理事会轮值主席孙傲冰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感谢市工信局领导、上一届理事会对联盟工作的鼓励与支持!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紧贴产业发展需要,围绕珠海信创产业发展目标,加强联盟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产业、服务会员。新一届理事会,将密切关注产业发展态势,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增进企业、政府和业界的交流,带领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推进联盟工作更加专业高效,为行业提供更好优质服务。


640.png

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于2020年11月,是珠海市政府支持成立,在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并致力于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实体机构建立的非营利性的服务组织。联盟成立以来组织企业开展国产软件适配、技术交流、产业链合作、人才服务等,为行业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对促进珠海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640.png

图片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