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志荣获双项大奖 | “RISC-V生态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224

近日,“RISC-V生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于北京圆满举行。全志科技荣获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颁发的“芯片创新奖”;同时,全志科技的参赛项目《基于开源指令集架构处理器的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技术创新二等奖”。

640.jpg
全志科技 产品研发中心 总经理 黄少锐 代表全志科技参与了本次决赛路演,他表示:“全志科技‘基于开源指令集架构处理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高性能RISC-V架构芯片研发和应用为核心,重点研发了「D1-H」应用处理器及「哪吒开发板」产品,并构建了「全志在线社区」,为行业应用创新提供了高品质的芯片、方案和交流学习的健康平台;同时,本项目对RISC-V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也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有利加速RISC-V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进了RISC-V架构芯片在更广泛的应用市场落地。”
640.jpg
全志科技 产品研发中心 总经理 黄少锐
一直以来,全志科技始终坚持在开源生态的商业化应用上积极投入,不断根据用户需要迭代市场需求,创造更便捷高效的技术商业化落地路径。提到未来,黄少锐先生强调:“全志科技将在优化升级「D1-H」系列产品包的同时,持续推进基于RISC-V架构的SoC和配套开发,与产业上下游保持紧密合作,拓展更多市场领域,带动产业联合发展,稳步推进开源生态建设工作。”


关于“RISC-V生态创新创业大赛”
“RISC-V生态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大赛以“构建RISC-V产业生态、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开源芯片领域政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重要部署,积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强化培育RISC-V产业生态体系,吸引加速RISC-V优质项目聚集。(信息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