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翼公司深化飞行训练国际合作 构建科技创新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992

翔翼公司紧跟行业前沿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数字化转型,7月18日,翔翼公司与L3Harris公司(第二大模拟机制造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L3Harris公司在英国范保罗国际航展现场通过线上签约),双方将分阶段在国内实现L3全动模拟机安装、部件集成和整机生产,共同构建飞行训练运行数字化生态系统。

image.png


关于翔翼公司

翔翼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飞行培训,提供飞行、签派、管制及机务等人员的专业和管理培训;研发和提供安全运行及训练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模拟机维护技术及航材支持、训练中心管理咨询等服务。目前运营全动模拟机31台,包括B737NG、B777、B787、B737MAX,A320、A330、A350, E170/E190及S76/S92,涵盖了国内运行主流机型,是亚洲规模最大、机型最全、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训练中心之一。全球合作客户超300家。作为国家先进技术企业,翔翼公司致力于为飞行安全创新赋能,在模拟器视觉数据库、训练质量评估、飞行训练课件、飞行事件数据模拟与分析等领域持续推进研发。

image.png


关于L3Harris公司

L3Harris CAS(Civil Aviation Solutions)是为飞行员和培训人员提供智能化培训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机构,业务覆盖面广泛,包括初始飞行员培训、航空公司培训、机组源配置和高端模拟产品在内的全方位培训解决方案。

其母公司L3Harris Technologies是一家敏捷的全球航空航天和国防技术创新者,该公司在空中、陆地、海上、太空和网络领域提供先进的国防和商业技术。拥有48,000名员工,客户遍布100多个国家/地区。

image.png

早前,翔翼公司购置了多台L3Harris公司全动模拟机用于飞行训练,对其全动模拟机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积累了充分的技术经验,为双方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展模拟机技术领域创造了先决条件;2021年,翔翼公司自主掌握了D级模拟机异地重构的突破性技术,L3Harris公司对此给予了翔翼公司高度的赞扬,这也为翔翼公司拓展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可能。

image.png

接下来,双方将持续探索多元化合作的可能,将全动模拟机生产制造技术与飞行训练体系、训练设备技术服务等深入融合,构建国际化科技创新共享平台,打造数字化民航训练生态系统,助力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海翔翼公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