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行业仲裁争议解决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22-05-08 点击:639

image.png

在5月7日下午召开的2022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暨数字经济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珠海国际仲裁院联合主办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合规管理及仲裁论坛”在珠海金山产业园同期召开。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与信息产业发展科邓雅文女士,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周忠国,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华婕,珠海国际仲裁院院长王瑞森、副院长吴学艇出席论坛,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就企业关注的行业仲裁争议解决模式进行专题演讲。来自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的法务代表等50余人齐聚一堂,就新时代、新形势下企业合规管理及仲裁解决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会上,珠海国际仲裁院仲裁二部秘书曾庆加以“软件和集成电路相关领域法律风险分析调查报告”为题,简要介绍了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合同纠纷领域公司涉诉情况,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了仲裁案件裁判思维和要点,根据涉诉情况、裁判要点,总结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应对风险防范。

image.png


珠海国际仲裁院优秀仲裁员、广东朗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田学东以“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合规管理”为题,介绍了企业合规的定义、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合规重点,并着重阐述了软件企业知识产权合规风险的分类、特点及案例分析,最后总结在新形势下企业如何建立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保护效能。

image.png


珠海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吴学艇就“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适用仲裁制度解决纠纷的优势”为题,介绍了珠海国际仲裁院的行政管理职能,通过从仲裁和诉讼解决纠纷的区别角度出发,提出了鼓励和促进仲裁解决机制的发展,认识仲裁制度的优越性。并表示通过与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和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三方共建的“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知识产权维权共建平台”服务机制,将进一步为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仲裁提供服务支持,共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image.png


通过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的演讲,让与会代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和仲裁领域解决争议的全貌及细节,也展望了仲裁领域的发展趋势及争议解决前景。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士纷纷就知识产权仲裁实践中的相关问题同各位演讲专家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image.png


在今天的2022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上,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珠海国际仲裁院三方共同签订了共建《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知识产权维权共建平台》协议,将致力推动和建立平等、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仲裁机制,为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仲裁争议解决服务和保障。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