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派克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227

中国电子学会于2022年1月12日公布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公告,由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珠海奔图电子有限公司、郑州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杭州朔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参与的“国产打印机核心SoC芯片系列化自主研制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项目介绍:“国产打印机核心SoC芯片系列化自主研制及规模化应用”项目面向国家办公网络信息安全和打印机产业的需求,自主研制了5款打印机主控SoC系列芯片和14款耗材SoC系列芯片。在系统架构、图像处理、打印/扫描、安全防护及接口控制器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创新技术,突破了现有技术瓶颈,满足了对打印机核心芯片的实时、高效、精准、安全、兼容和自主可控需求。该成果的系列芯片已经批量应用于国产奔图打印机,以及7家国际主流品牌的耗材中,累计芯片出货量超过5亿颗,实现了打印机SoC芯片系列国产替代和规模化应用。

未来,艾派克将继续为国家办公网络信息安全和打印机产业做出贡献,奋楫笃行!

image.png




(来源: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