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多家会员企业通过鲲鹏系统适配,加快融入国产软件自主可控产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570

2020年11月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中心致力发挥珠海区位、产业及政策资源优势,打造立足珠海、服务广东、面向全国的鲲鹏软硬件适配中心、业务系统认证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围绕鲲鹏产业链,孵化重点行业系统化应用的鲲鹏解决方案。

去年以来,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着眼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积极携手华为组织开展对会员企业对国产软件适配的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推动珠海软件企业自主产品的适配工作,助力企业加快融入国产软件自主可控产业生态圈。

截至8月底,珠海联合创新中心已累计对接珠海市软件与信息技术企业超120家,加入鲲鹏适配企业70家会员企业远光软件、优特电力同望科技、爱浦京、宏桥高科金智维、新华通软件、世纪信通、佳米科技、欣档科技、华发新科技、同海科技、希睿数字、全视通、旗云科技、泰维思信息、横琴跨境说网络、共创电力、珠海银弹谷29家企业通过了鲲鹏凌云认证提交鲲鹏适配方案129个,涉及包括政务、党建、海关、电力、安平、医疗、教育、建筑、集成电路、农林牧渔、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制造业、基础软件等在内的14大行业。

华为鲲鹏凌云认证是华为云围绕鲲鹏云服务(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推出的一项合作伙伴计划。鲲鹏Validated认证是鲲鹏双重兼容性认证的进阶认证,侧重对产品基于鲲鹏底座的调优校验。目前,远光达普(YG-DAP)已连续通过华为鲲鹏的两个阶段认证,可在产品兼容性、稳定性、安全、功耗、业务功能、基础性能和业务性能等方面进行全面校验。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