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391

      5月20日,远光软件与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暨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珠海远光软件园成功举办。双方将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深化校企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构建产学研深度协同创新平台,打造校企合作共赢典范,助力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春国等校方代表,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美平、总工程师毕伟、战略咨询及合作部总经理夏爱平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76年,由我国人工智能研究的奠基人王湘浩院士创建,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与深厚的学术底蕴。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3年,在国内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是国内唯一以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会上,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并就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希望双方能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联合技术攻关,推动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美平对杨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远光软件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很高兴能与吉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远光软件作为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深耕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30年,为能源电力、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冶金冶炼、制造、金融、医疗卫生等大型集团企业提供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自2015年开启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通过RPA、物联网与AI技术的融合已研发出百余款RPA机器人和数十款智能设备,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财务、税务、供应链、人力资源、信息运维等多个领域。吉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高校,具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合作落地,携手共进,谱写产学研合作新篇章。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与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远光软件总工程师毕伟及远光研究院创新孵化中心负责人王军还分别介绍了远光九天星火计划、远光科研及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信创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教融合等话题进行了合作交流。毕伟表示,远光九天星火计划是远光软件针对高校教学及实践需求,以践行社会责任、培养信创人才、提升人才竞争力为核心推出的一站式实践教学方案,希望接下来能与吉林大学探讨合作,共同培养信创实践人才。

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远光软件携手吉林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下一步,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依托远光软件面向行业应用的丰富实践经验,以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基础,形成产业问题导向、创新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的优势融合,推动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同重大行业应用的交叉融合,促进技术难题攻关、创新技术研究、项目研发支撑,为培育创新人才、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远光软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