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摘取首届珠海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桂冠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325

      近期,由珠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办的首届“鲲鹏入珠,向海而行”鲲鹏训练营暨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远光软件参赛队伍“永恒之光队”凭借作品“远光RPA机器人管理云平台”在57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远光软件摘取首届珠海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桂冠

      本次活动是珠海市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联合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有力实践,以训练营为载体,并辅以大赛为成果检验,考核各参训队伍构建信息系统的技术功底,有助于培养更多高质量、创新型应用人才,推动珠海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远光RPA机器人管理云平台(YG-RPA Platform)是远光软件自主研发的企业级RPA设计、管理及运行一体化平台,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高灵活、高效益、高安全、低成本、低运维的智能自动化设计应用平台,解决企业业务流程自动化和RPA机器人监控难题,为企业快速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提供智能化机器人解决方案。

      在此次参赛中,远光软件参赛队“永恒之光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经过为期1个月的鲲鹏技术体系和相关产品培训,完成RPA机器人管理云平台的适配迁移,实现了业界首款基于鲲鹏技术体系的全栈国产化RPA平台的突破,并斩获桂冠。

      据队员们介绍,远光RPA机器人管理云平台可适配华为云主流基础设施和开源框架,实现从需求到设计、从开发到测试、从部署到运维软件研发全过程全栈国产化。目前,平台已有企业级机器人40多款,涵盖200多个业务场景应用,服务于5000多家单位,应用范围覆盖至全国各省份。

      远光软件坚持“科技推动进步,创新引领发展”的发展理念,形成了鼓励创新的企业文化,不遗余力地推动信创产业的发展,在中国信创TOP500榜单中排名第82位。华为作为信息技术国产化浪潮中的排头兵,与远光软件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队员们表示参与本次比赛也是一次难得的合作及学习机会。

      在信创产业领域,远光软件此前已与华为结成生态伙伴,联合孵化并发布了基于鲲鹏生态的“电力行业集团资源管理系统全栈安全可靠解决方案”,以解决电力行业基于复杂业务场景的系统信息安全问题,助力国家信息安全建设。目前,远光软件已完成了核心软硬件产品的适配测试,保证产品在操作环境100%国产化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顺畅运行,实现了从底层芯片到上层应用的全栈自主可控,达成“以国产化的工具研发国产化的系统,运行在国产化硬件及基础软件之上的‘全过程、全栈式、全方位’的国产化”目标,并于2020年获评“中国信创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

      “这次比赛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将与珠海华为鲲鹏创新中心展开更全面深入的合作,协同创新共创信创美好未来。”远光软件战略咨询及合作部咨询经理表示。同时,远光软件也将坚定携手广大友商,共同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进程,共同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安全、可持续发展。


(来源:远光软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