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珠海高科技企业参展第22届高交会 线上+线下尽展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423

  11月11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实地展览+远程参展”相结合的方式办展,珠海市共选派10家高科技企业组团现场参展,重点展示珠海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典型成果。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吸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超过140场。其中,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通过线上国际远程展示中心参展。

  在为期5天的展会中,本届高交会将进一步发挥“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功能,突出“十三五”的科技成果和“十四五”的重点产业布局、产业变革和产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疫情防控科技产品等多方面的内容。

  本届高交会共设置了9个展馆,其中,国家高新技术展馆的面积最大,商务部、中科院、科技部都设有主题专馆。而在9号馆的广东展团,展出面积居全国各省市参展团之首。

  自1999年首届高交会举办以来,珠海已连续22次组团参展。本届高交会,珠海展区位于广东展团显眼位置。今年,在市科技创新局指导下,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积极组织参展工作,23家珠企、研发机构积极报名参展,后经省科技厅审核,最终确认兆邦智能、飞企互联、小源科技、大象磨料磨具、一维弦机器人、宝莱特医用科技、和佳医疗设备、紫燕无人飞行器、尔智机器人以及云游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参展单位,重点展示疫情防控科技产品、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

  广东兆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吴宏彬告诉记者,兆邦智能在本届展会上着重展示安防通道、人脸测温、红外测温等一批疫情防控科技硬件产品和疫情防控应用系统。除此之外,还带来新基建下的智慧医疗行业解决方案、智能道闸软硬件一体化系统等高科技智慧应用,“希望通过高交会展示珠海高科技实力,推广公司产品知名度”。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