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与暨南大学达成产学研用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446

      近日,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暨南大学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阔、远光软件研究院副院长周志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光软件区块链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黄昭慈主持签约仪式。

1105-远光-1.png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构建了全方位、多领域,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在人才培育、共建联合科研平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协同创新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

      会上,大家围绕人工智能研究、区块链实践、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暨南大学赵阔教授介绍到,暨南大学有着非常雄厚的科研实力,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方面已有一定的积累,学校专门开设了人工智能学科。产学研用协同更利于引导专项基金对相关科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项目研究的支持,发挥知识产权交易所等平台对促进知识成果转化的作用。

      远光研究院副院长周志明介绍了目前远光公司在人工智能图谱与自然语言处理两个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他表示,知识图谱在企业管理方面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基于远光软件在大型企业管理领域的长期实践,可研发出高性能的模型,以更好地匹配实际业务。

      关于区块链实践,远光区块链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黄昭慈表示,产业金融和数据存证是区块链的重点发展方向,远光软件目前已经建设多个产业金融的示范案例,未来也将着力推动湾区公共服务存证的应用,解决三地间信息不对称,数据不互通的问题。依托暨南大学的科研能力,双方可以加强在零知识证明,同态加密等技术的研究,通过产学研用协同进一步增强数字金融、供应链管理及存证服务的可靠性。

      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暨南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平台”重点建设高校。远光软件是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设有珠海、北京、武汉3大研发中心、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双方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强强联合,将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远光软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