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出台扶持措施推动5G产业快速发展 为加快布局新基建继续“加码”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530

  近日,横琴新区正式印发《横琴新区推进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这是在珠海市促进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出台之后,为加快布局新基建继续“加码”,助力横琴乃至全市早日实现5G网络全覆盖。

  记者梳理发现,横琴将根据市级奖励金额提供配套奖补,区内每建设开通一个5G基站,在市级补贴标准上,叠加给予基础电信运营商最高5000元奖励,单个运营商奖励上限为1000万元;区内每建设一个5G铁塔站址,在市级补贴标准上,叠加给予建设公司最高1000元奖励,单个企业奖励上限为500万元。

  政策扶持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新增室内分布系统建设实现全方位扶持。为鼓励区内建设室内5G网络分布系统,实现5G信号全覆盖,横琴将对单个项目首个推进5G信号全覆盖的基础电信运营商,按3元/平方米对其进行建设补贴。同时该运营商也要为后续室内分布系统建设预留接口,预留接口数量不少于3个,允许多家单位接入,推行企业办公便利化和信息化,优化横琴营商环境。

  在鼓励创新应用方面,横琴将积极扶持5G产业示范项目及产品研发产业化发展。据介绍,该区将评选不超过10个具有明显产业带动作用的5G新服务、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非市级5G示范项目,按其实际投入费用的5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为100万元。

  同时,为支持企业在5G核心设备、芯片、器件、模组及终端等领域开展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横琴将评选不超过5个未享受过市级同类事前资助的5G相关产业化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事前资助,获资助项目需在横琴实际开展研发。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