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新区引进重量级半导体项目“强芯补链” 助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467

  日前,珠海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重大签约项目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高新区。洪启集成电路项目及其测试平台,将有效填补珠海市在集成电路产业链失效分析、可靠性分析等领域的空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珠海市IC设计企业产品研发能力。

  近年来,高新区倾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已具备良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础——全市60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约80%位于高新区,其中具代表性的上市企业有:中国IC设计前十、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网芯片设计厂商全志科技;无线音频及智能耳穿戴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炬芯科技;我国宇航SPARCV8处理器SOC芯片标杆企业、SIP立体封装模块开拓者欧比特等。

  此次入驻的洪启集成电路项目由原中芯国际失效分析部门负责人张启华博士及其团队建立,项目团队在半导体领域的失效分析、可靠性测试、质量管理及良率提升等方面具有丰厚的经验。洪启打造的自主纳米级芯片分析检测平台、分析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具有从IC设计到制造、封装测试各个阶段对芯片进行分析与检测的能力。

  引入洪启集成电路测试项目,是高新区紧紧围绕珠海市打造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和要求,对产业上下游关键链条环节加大力度开展“补链式”招商的重要成果。

  除封装测试类企业外,近年来,高新区还引入了国内首条8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与功率器件企业英诺赛科、国内第一条磷化铟衬底材料企业鼎泰芯源等新一代化合物半导体企业。此外,多个由行业领军人物设立的封装测试及半导体设备类企业也正在积极对接中。

  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高新区多措并举大力扶持。从研发支持到场地补贴再到人才支持,高新区一揽子政策支持初创期优质企业快速发展,支持成长期企业规模化发展,支持产业链联动发展。人才、产业、政策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红利汇聚,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也为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