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2019年珠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收入超762亿元 为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提供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757

      7月30日下午,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珠海软件2020产业年会暨信创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协会成立20年来,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产业良性发展、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开展行业特色服务、树立产业良好形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认可和肯定。”据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周忠国介绍,2019年,珠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2.33亿元,同比增长13.82%;其中,软件业务收入423.67亿元,同比增长13.68%。

  当前,珠海正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加快培育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为重点的5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历经多年发展,珠海市在高端办公软件、集成电路设计、电力能源、信息安全、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形成了产业链互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也为培育新兴产业集群不断提供新动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沈岩表示。

  活动现场,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求伯君,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利浩等17人获颁“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20年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