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客广东”珠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参赛项目同比增五成 含金量更高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581

       7月20日,由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香洲区政府主办的2020年“创客广东”珠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1个多月激烈角逐,大赛12强项目展开终极对决。最终,“新一代工业级智能处理器”“多回路反馈血管介入机器人系统”项目分别夺得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军。

  224个报名项目创新高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征集到224个来自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的高精尖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报名数量突破“200大关”,与去年相比增长近50%,将“创客珠海”赛事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其中,有17个港澳项目以及48个从我省其它城市慕名而来的项目。其中既有来自一线城市、由高端人才牵头的研发项目,同时不乏世界500强产业生态体系的顶尖项目,更吸引了来自法国的国际化科研团队前来参赛。此外,本届赛事一大亮点是还吸引了一批围绕防疫抗疫、企业复工复产研发的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类型的项目参赛。

  6家行业龙头、13家投融机构助阵

  在赛事推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充分结合项目的产业对接和融资需求,邀请到华为、金山办公、视源股份等6家龙头企业,以及达晨创投、华登国际、万联天泽资本等13家知名投融机构深度参与项目评审和对接。同时,本届大赛累计邀请到2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龙头企业负责人、行业技术领军人、知名投资人、资深创业导师和专家学者担任大赛各环节评委。大赛的投资人评委比重较往年有了显著的提高。

  “参赛项目整体质量高,并拥有强大的科研力量和核心技术做后盾。”来自深圳的评委、前海红森资本董事长侯秋生在采访中表示,珠海基础工业相对薄弱,但在双创时代反而成为优势,珠海可以引进打造完整的工业智能创新技术或是上下游产业链,让珠海的发展后劲儿更足。“比如此次大赛创客组冠军项目,如落户珠海将会有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也会为珠海带动更多相关项目。”

  最终,“新一代工业级智能处理器”“多回路反馈血管介入机器人系统”分获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获得12万元和6万元的大赛奖金。

  “8大支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另据了解,本届赛事还整合了包括行业龙头、创业投资、创业孵化、行业交流、学术研究、中小企业服务等领域在内的24家创新要素机构为赛事提供“8大扶持”特色服务,全力支持大赛的顺利举办和服务平台的完善。(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