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横琴新区签约 携手推动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458

   近日,西门子与横琴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西门子大湾区智慧园区创新能力中心。

   根据协议,西门子将与横琴新区携手开发智能楼宇、园区物联网智能解决方案,以数字化和智能基础设施技术应用助力横琴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园区建设和实现“新基建”升级。

   同时,作为双方在智慧园区领域合作的首个示范项目,西门子还与珠海横琴富昌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楼宇科技应用助力横琴德国城实现智慧化发展和精细化管理,打造横琴智慧园区示范性标杆项目。

   据介绍,去年6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的首个智慧园区展示中心在横琴德国城落地。为了进一步推动西门子与横琴新区在智慧园区智慧楼宇等多领域的合作,西门子计划在横琴设立分公司,充分利用横琴的空间载体资源,发挥澳门的国际化、市场化优势,吸引更多国际高端产业、项目、人才,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楼宇自动化技术、数字化双胞胎、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将有力推进楼宇、园区等领域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而打造更高效、更智慧、更节能环保的智慧园区。”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副总裁廖少华表示。(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