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招商板块模式升级 加快横琴区域产业集聚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498

   7月16日,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由原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横琴金投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市横琴新区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4家区属国企重组而成,也是横琴首个全面走向市场化的国企,将致力于打造成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一流产业运营商和产业服务商。

 “成立大横琴发展公司既是准确把握横琴改革发展目标进行的国企改革具体实践,也是推动产业招商板块模式升级、加快横琴区域产业集聚的重大举措。“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表示,通过招商板块资源重组,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对澳产业深度合作,另一方面也将高效率、高质量地进行重点产业布局,为横琴建设产业新高地、人才新高地贡献力量。

   根据《横琴新区区属企业招商板块整合重组实施方案》,大横琴发展公司将致力于推动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高端发展要素在横琴加速集聚,分批次、大面积激活区内陆续建成的各产业载体的价值,持续扩大和深化粤澳合作,全面推动横琴及周边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

   据介绍,大横琴发展公司吸收了此前四家企业的成长积淀,业务范围覆盖招商综合服务、企业培育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与园区运营四大内容,将围绕横琴新区六大产业发展规划,聚焦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医疗健康、5G物联网等产业子生态系统,通过服务政府和市场化两种招商模式,开展多种业态、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招商工作,促进各类优质项目落户横琴。在产业培育方面,围绕落地企业快速发展的目标,将分类别、有层次地开展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创业服务和交通服务。(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