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智能︱无人船水质多参数自动监测系统获评2019环保行业年度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796

3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揭晓了2019年度解决方案名单。

云洲智能无人船水质多参数自动监测系统凭借大量实际应用案例验证,可以实现“让环保变得更加智能,让监测变得更加高效,让治理变得更加精准”的目标,有效推动水环境监测治理无人化和智能化发展,获评为2019环保行业年度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2019年度解决方案名单同时评选出稳健创新、AI赋能概念、原生应用及区块链网络等年度方案,获选项目分别是华为Single Voice Core解决方案、科大讯飞X光安检图像智能识别系统、百度云原生应用解决方案、甲骨文Oracle区块链本地解决方案等。



云洲智能无人船水质多参数自动监测系统
无人船监测终端+传输网络+数据管理平台,能够为水环境监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污染源排查、水质监测服务。

无人船监测终端
是无人船枝术和水质在线监测技术的融合集成。使用方便:小型化、便携化、快速化。数据采集:走航式、连续式、自动化。是应急监测的先锋,是常规监测的补充。实现多参数、时空覆盖、海量数据,从而掌握水域环境、水质态势和变化规律,为精准管控、治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快速监测因子
常规五参数、总磷、总氮、氨氮、高猛酸盐指数、COD、叶绿素、藻类(蓝藻、绿藻、硅藻、甲藻、隐藻)、水中油及少量重金属指标。对不同的因子使用不同的分析方法如:电极法、荧光法、流动注射法、分光光度法、比色法等。

传输网络
5G/4G公网或专网,传输水环境视频、采集的数据和无人船监测终端的运行状态及指令。

云洲智能无人船水质多参数自动监测系统
实时呈现走航轨迹、水域视频、监测数据,数据超标自动报警。自动数据存储,自动生成水质分布图、态势图、水质类别占比图、水质因子关联曲线等可视化的图表,可查询任意时间、点位的历史数据,分析水质的态势和变化规律,最终出具分析报告和决策建议。(来源:云洲智能)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