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邦达宝嘉公布2019全年业绩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665

金邦达宝嘉公布2019全年业绩

* * * * * *

业绩稳健发展

平台及服务业务分部收入增长44.9%

拟派末期连特别股息合计16港仙

全年股息共计20港仙,派息比率高达85.5%


(2020年3月23日 香港)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金邦达宝嘉控股有限公司(「金邦达」、「集团」股份代号:03315. HK)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全年业绩。


得益于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及个性化消费服务需求增加,2019年集团平台及服务业务板块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通过推进创新产品战略,进一步强化了嵌入式软件及安全支付产品业务板块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创新增长动能持续增强,整体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业绩稳健发展

2019年,集团继续保持健康发展态势。全年实现收入人民币14.16亿元,同比持平。受益于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销售毛利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3.99亿元,毛利率获得改善。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76亿元,略有增长。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21元。


期内,基于集团业务战略的有效执行,平台及服务业务分部实现收入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44.9%,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提升9.5个百分点至30.8%,其毛利率亦保持在37.8%的良好水平。


集团财务指标依然表现稳健,现金流充沛,并保持良好流动性。截至2019年末,持有流动资产合计人民币19.23亿元。为集团推进创新业务,探索新增长引擎,提供有力保障。


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及澳门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海外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人民币0.99亿元,同比增长约21.3%。


上市以来,集团累计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2亿元。集团在追求战略发展的同时密切关注股东回报。2019年集团保持稳定的派息政策,董事会建议派发2019年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以及特别股息6港仙,若此建议获股东大会批准,连同中期股息,年内派息总额将合计每股20港仙,全年派息比率高达85.5%。于2013年上市至今本集团已宣派股息总额将达到港币8.9亿(折合约人民币7.6亿元)。


未来展望

持续推进创新产品战略,巩固智能安全支付产品的竞争优势

集团将加大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上的研发投入,推广个性化、时尚化的高附加值创新产品,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提升智能安全支付产品对于终端消费者的吸引力,优化对金融机构一站式增值服务的无缝对接,从而提升创新支付产品业务对集团的价值贡献。


围绕智慧网点的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生态化金融科技服务

围绕银行网点的数字化转型和民生政务服务的智能化升级需求,集团持续丰富和优化智能自助设备产品线及多元化服务,在加速推进生态化金融科技服务的同时,助力客户自身价值的提升。作为集团重要的战略部署,智能设备业务将持续释放增长潜力。


打造面向银行的信用卡生态服务平台

通过整合行业资源,集团将构建以客户为导向的信用卡生态服务平台,提供大规模定制化的信用卡产品方案,打造信用卡用户流量聚合产品,从而扩大客户价值贡献。


通过数据处理优势搭建与物联网行业深度关联

基于安全数据处理这一核心优势,集团将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重点部署的物联网行业,并与具影响力的物联网服务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讨并拓展物联网模块的数据处理服务,推动集团在物联网安全信息采控系统及物联网设备运营管理中的探索与研发,参与到下一个万亿元级别的产业建设中。


进一步扩大金融科技产品在海外业务中的规模

基于成熟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集团正在进一步扩大海外地区的市场渗透规模,不断推广个性化卡片、数据处理及智能自助设备等产品和服务。


展望未来,集团将努力打造湾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汇聚物联网、智能安全支付、数据加密、集成电路等多个热门产业的全球专业人材,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等前瞻领域展开技术探索和科技创新,持续发挥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引领与支撑作用。

(来源:金邦达)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