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企业入选我市独角兽培育库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529

       珠海市2019年独角兽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日前正式出炉,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入选本次名单。27家企业中包括23家独角兽种子企业、3家独角兽潜力企业、1家独角兽企业。

  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入库遴选工作,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按照公开征集、书面筛选、路演答辩、实地调查、专家评议等程序完成。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培育期为三年。此次27家入选企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领域。

  纳入珠海市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的企业,从入库下个月起根据《关于培育引进前沿产业独角兽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其中对首次入库的企业,按市区财政体制分担原则,给予200万元研发启动资金,由入库企业自主选题和自主实施。

  独角兽培育库入库企业不仅是新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是新产业发展的先锋。一直以来,珠海市结合产业园区载体和孵化器布局,根据独角兽培育库入库企业的行业特点,引导企业合理布局,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核心区。我市各区、各部门将加大力度支持入库企业创新发展,集中资源给予全生命的政策支持,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

  独角兽企业出现的地方就是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地方,我市不仅为科技型企业的成长提供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也逐渐成为孕育独角兽企业的摇篮。市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入库企业以此为契机,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成为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型龙头企业,为全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助力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