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珠海软件行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874

近期,持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市政府也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具体防控措施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和市政府抗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协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业要积极应对做好防控疫情,坚定信念、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硬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协会一批会员企业快速行动,以各种形式积极捐款捐物,发挥行业优势自身产品、技术和服务特长,为抗击疫情、服务民生贡献力量截止2月3日,共有5家企业(个人)捐助善款280万元,物资捐助278万元,9家企业免费向社会提供远程办公服务体现了珠海软件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远光软件,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监事长,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创始人,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向该九三学社中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赠了现金100万元通过珠海红十字会的捐赠途径及时送往武汉市第七医院与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同时,公司利用互联网远程办公有效防控远光“天鸿”、“天鹿”等支持在线协作的产品免费开放使用,与各企业、组织共克时艰。远光软件还紧急开发、上线推出了“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免费开放给所有企业及组织使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公司员工采用远程工作的方式,做好了技术、物资、组织的所有准备,保证正常电力保障

杰理科技,协会副会长单位、珠海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早在1月23公司就迅速组成援助中心,克服困难,仅用三天时间身处疫情重灾区防疫一线的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金银潭医院等湖北省内多家医院筹措送去第一批急需的口罩、护目镱、手套等捐助医疗物资。截至2月1日,杰理科技已经分批将从国内外采购到口罩、防护面罩、护目镜、手套、鞋套等医用、民用物资计18万余件成功送到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医护人员和普通群众手中,采购金额超过50万元。难能可贵的是杰理科技的援助行动也带动一批与公司业务有关的客户自发加入到了援助工作当中,许多公司通过杰理援助中心建立的采购及配送渠道使一批批急需的医疗援助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疫区医务人员手中。

金山软件,协会副会长单位、金山软件共捐赠善款130万元人民币,其中金山集团捐赠100万元,金山旗下西山居游戏捐赠30万元。西山居开启烛火募捐渠道,共募捐128万余元用于采购医院建设物资。同时,珠海金山办公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向社会免费提供WPS+金山云网上办公协作软件。

飞企互联,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飞企互联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工作组,向中山大学第五医院等医疗机构捐助防控医用物资10万元,免费向中山大学第五医院提供2020年度系统免费服务,免费为珠海口岸及医疗卫生系统等疫情防控机构提供抗疫信息化服务,并在疫情期间向全国客户免费提供“移动办公系统服务及远程云服务”软件。

汇金科技,协会副会长单位、珠海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善基金会向珠海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与社会各界一起凝聚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同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患者。

派诺科技,协会副会长单位、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对突发疫情和庞大的口罩缺口,派诺科技动用一切资源,克服种种困难从遥远的加拿大购置一批3MN95口罩,并在第一时间安排捐赠给一线医院。公司还在疫情免费帮助中小企业提供用电线上咨询服务及云平台开通服务,为企业减负贡献力量

东华发思特,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针对近期农村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水平防控意识相对较弱情况3月1前向社会免费开通“数村”小程序助力乡村打好防疫战,避免出现防控死角,数村为乡村疫情防控提供疫情问卷、疫情辟谣、疫情问诊、疫情专题等服务,助力乡村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魅族科技,协会监事单位魅族科技有限公司捐款善款30万元,与疫区人民共抗疫情,共度难关。

宝莱特科技,协会理事单位、珠海宝莱特科技集团及其各个子公司连日来协力生产,全力以赴为一线疫区医院供应监护仪、血氧仪、血压计、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等疫区急需的医疗设备。截止至目前为止,宝莱特集团已为全国各地输送超过11000台高质量医疗设备。并捐赠了4000套无线体温及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到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山东武警总队医院。还为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一批病人多参数监护仪。同时,集团旗下各大子公司也联动各种资源,捐赠多批符合标准的防控物料,并想尽办法将紧缺的防护物资送往湖北、江苏、湖南、广东等地一线医院。目前,所赠医疗设备,已先后在同济分院(中法新城院区)、协和医院汉阳分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汉川市人民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等各医院完成医疗设备的安装和培训

全视通技术,协会理事单位、珠海全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全套智慧医护对讲设备,助力该医院在最短时间高效完成信息化和数字化医护设施的搭建。为完成捐助,公司从决定捐赠到方案设计,从确定需求到下单生产,前后不到5天时间,在春节假期与疫情严峻的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将人手、物料、运输、安装调试等问题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落实。经过不懈努力,公司捐赠的设备能够满足医院整体1500个床位的需求的智慧医护对讲设备已于2020年1月30日下午1点通过专车运输顺利抵达武汉,并于1月31日开始安装调试工作,力保2020年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开放接诊时满足全院整体1500个住院患者的应用需求。

筑就健康屏障,协会9会员企业免费向社会提供远程办公服务为降低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向社会提供远程办公服务。截止1月30日,金山办公、飞企互联、同望科技、用友网络、远光软件、佳米科技、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加优科技等9家企业和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社会提供免费移动办公产品和服务用于企业和个人远程办公。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面前,珠海软件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以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让我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附:部分企业捐助物资照片

杰理.png

杰理科技物资

宝莱特+派诺.png

宝莱特、派诺科技物资

珠海全视通公司.png

珠海全视通公司送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设备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