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愿与世界共享5G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9-07-30 点击:893

据新华社华沙7月9日电 当地时间7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华沙同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共同会见记者时,回答了关于5G 问题的提问。

王毅指出,5G 是人类通信科技进步的标志,是国际合作取得的成果。5G 带来的发展机遇应由世界共享,而不应被某一方面垄断控制。中方愿鼓励中国的企业与各国分享在5G 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共同提高全球的电信产业水平,造福更多国家的民众。我们注意到波兰方面表示将维护公正、公开的电信市场环境,不会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采取排斥性政策。我们认为这一立场是公正合理的,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完全符合波方自身的利益。中方期待同波方开展更多创新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据了解,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全球产业界携手推进5G 发展。2013 年,中国成立IMT-2020(5G)推进组,爱立信、诺基亚、高通、英特尔、罗德与施瓦茨等多家知名国外企业都是推进组成员单位。基于推进组平台,国内外企业联合开展技术研究、技术试验和产品测试验证,共同制定技术规范和测试规范,并积极参与测试,全球系统设备、芯片、终端、测试仪表等企业相互合作,共同促进,为加快中国5G 产业链的发展成熟起到了重要作用。2019 年6 月6 日,中国正式发放5G 牌照。中国政府再次明确,5G 牌照发放后,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5G 市场,共谋中国5G 发展,分享中国5G 发展成果。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