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力智慧横琴 大横琴科技赴百度总部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1694

       6月14日,大横琴科技总裁邓练兵带队赴北京百度总部调研考察,期间邓总与百度智能云快速增长行业总经理雷鸣会晤,就横琴“智能岛”建设等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深度交流。

 交流期间,百度智能云团队对横琴信息化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情况表示高度认可与惊叹。雷鸣表示,中国建设智慧城市最适合的就是区一级单位,目前百度在上海杨浦区、北京海淀区等6个区实施相关项目,横琴新区的区位政策和基础条件都非常适合做智慧城市,且横琴目前的智慧城市建设很多方面都处在国内领先水平上,建设理念与百度基本一致,期待双方能有进一步合作。

 邓练兵总裁表示,百度是全球知名的中文搜索引擎、技术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百度从2010年开始布局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果横琴能借助这些经验和优势,相信能给横琴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领域带来重要助力,推动AI等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

 双方就以“人工智能”主题探讨合作的可能性,期待聚焦生态大脑、无人驾驶、AI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智能楼宇等领域,共建横琴人工智能岛。

调研期间,双方就各自情况和业务做了简要介绍,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之外,在百度雷总的热情邀请下,邓练兵总裁以及团队伙伴还参与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试乘、百度智慧展厅体验中心参观等活动。

百度智能云解决方案总监梁星、百度云城市与公共安全行业总监王宜明、百度大数据部首席专家刘亮、大横琴科技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钟欢等陪同考察。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