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人工智能引领未来”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1354

IMG_6316-.jpg

在4月25日举行的2019珠海软件行业产业年会上,“人工智能引领未来”主题论坛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赵志文院长作为特邀主持。


特邀主持-.jpg

(北师大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志文主持论坛)


协会秘书长黄华婕首先发布了《2018年珠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珠海市软件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年珠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8.77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89.49亿元,同比增长11.47%,与广东省增速持平,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比重约54.05%。软件产业出口额12.75亿美元,同比增长1.84%,占全市出口额比重的4.32%。软件业从业人员达到6.73万人,同比增长3.86%。全年实现利税合计68.10亿元,同比增长6.17%。产业服务化、平台化、融合发展态势更加明显,在为拓展“智能+”提供基础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凸显。

黄秘--.jpg


(协会秘书长黄华婕作产业发展报告)


珠海豹趣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安全专家王鑫以“人工智能技术下的信息安全防护探索”为主题,就信息安全现状和演化趋势,通过典型对抗案例阐述恶意攻击AI化,基于AI的防护技术介绍和打造立体化的安全防护系统作了演讲。

王鑫-.jpg

(豹趣资深安全专家王鑫作专题演讲)


广东希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以“基于MR工业引擎的数字孪生应用系统及标识解析节点建设”为主题,就数字孪生概念及沿革,基于MR工业引擎的数字孪生应用系统,应用系统在行业的实施案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意义,应用系统和标识解析技术的结合应用和对未来的展望作了演讲。

演讲2-.jpg

(希睿科技总经理李伟作专题演讲)


广东鼎义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麻郭锋以“鼎义互联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为主题,就智能机器人可将人工服务升级为智能服务,同时智能机器人具备独特吸引力的特色体验,能及时解决服务效率低、降低人工成本等问题作了演讲。

演讲3-.jpg

(鼎义互联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麻郭锋作专题演讲)



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物联网事业部总监徐永凯以“用物联网和AI变革传统空调管理”为主题,就公共建筑中的分体式空调能耗,利用物联网和AI技术对比,实现了对海量分体式空调的在线监控和管理,从空调全生命周期角度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服务作了演讲。

演讲4-.jpg

(派诺科技能源物联网事业部总监徐永凯作专题演讲)


珠海图思科软件有限公司CTO 杜伟业以“人工智能优化SQL性能”为主题,就人工智能在To-B 和 To- C领域的应用;数据库和SQL性能;人手优化SQL的局限;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优化SQL;图思科SQL优化大师作了演讲。

演讲5-.jpg

(图思科CTO 杜伟业作专题演讲)


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周忠国先生为主题论坛嘉宾颁发纪念牌

嘉宾颁奖1-.jpg

嘉宾颁奖2-.jpg

嘉宾颁奖3-.jpg

嘉宾颁奖4-.jpg

嘉宾颁奖5--.jpg

嘉宾颁奖6-.jpg

目前,珠海企业的人工智能业务涵盖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智能终端等智能产业,以及智能工厂、“人工智能+”制造等应用服务等领域,企业数量约30余家。人工智能软件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软件、生物特征识别软件等。此次论坛是我市企业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次重要技术交流活动。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