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规则宣讲会在南方软件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1013

1.webp.jpg

为提高园企对科创板的认识,支持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到科创板上市,2019年3月13日下午,珠海高新区发展改革和财政金融局联合珠海南方软件园、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及珠海工业互联网协会,在南方软件园隆重举办了“科创板规则宣讲会”,就科创板的出台背景、申报流程及创新规则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来自138家企业的15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webp.jpg

国泰君安证券投行部高级经理邢永哲从科创板的设立背景、监管机制及核心规则三个方面,对科创板整体情况作了详细解读。据邢经理介绍,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短板,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的特点“量身订做”了许多创新制度,有助于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是国家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3.webp.jpg

广东精诚粤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刚从法律的角度,对科创板在股东表决权、股权激励、股票减持及发行审核等方面的特殊规则进行深入剖析。罗律师从阿里巴巴公司赴美上市的案例说起,逐步引入对科创板特色的介绍。与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相比,科创板有许多差异化安排,包括允许企业设定特别表决权、放宽股权激励限制、调整发行审核规则等,增强了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4.webp.jpg

本次宣讲会对科创板政策的解读深入浅出,清晰明了,加深了高新区企业对科创板政策的了解,有助于高新区企业及时制定上市规划,把握科创板战略机遇,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据珠海高新区发展改革和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已经开展科创板潜力企业的摸排与调研,后续将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并对潜力企业开展更多上市培育工作,大力支持企业抢占科创板先机。

来源:珠海南方软件园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