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计划投入支持资金7000万元 我市出台新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1201

【珠海新闻】10月26日,市长姚奕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据了解,我市计划于2019年设立《政策》所需的产业专项资金,三年内每年投入约7000万元,采取补助和奖励方式,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政策》结合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12条措施,在做大做强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产业以及智能硬件、5G信息安全等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链上下联动,打造珠海市未来增长支柱。

《政策》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在原有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流片、购买EDA工具、租用公共技术服务的扶持内容的基础上,新增了购买IP补贴,集成电路产品晶圆制造、封测服务补贴,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链联动发展的内容。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我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优势,做长做强产业链。

此外,《政策》对企业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配套,支持企业承担国家级科技重大项目;构建完善的公共技术服务环境,对中小企业租用信息技术公共技术服务给予补贴,支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同时,我市还将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上平台”、两化融合发展的内容一并纳入到本政策体系中。

记者了解到,除财政部门对产业扶持资金奖励有上限要求外,《政策》的其余条款基本能达到“珠三角最优”。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