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珠海市两化融合培训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2439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质监局印发深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实施意见的通知》(粤经信融合〔2017〕275 号)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跟踪服务工作的通知》(粤经信办函〔2018〕250号)要求,加快推动我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对标和贯标工作,提升我市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DSC04213-.jpg

9月27日由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承办的“2018年珠海市两化融合培训大会”在西藏大厦喜马拉雅厅举行。市科工信局信息化科张根科长,广东省两化融合联盟韦秋剑秘书长出席培训会议,香洲区科工信局、高新区科技产业局、横琴新区商务局、斗门区、高栏港、富山工业园等各区主管部门负责人,格力、远光、德豪润达等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参会。

DSC04203-.jpg

会上,市两化融合中心张建军对珠海市两化融合相关政策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目前珠海市香洲区、高新区、斗门区、保税区对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和通过国家贯标认定的企业给予资金补助。同时,省经信委对未获得省两化融合奖励的企业,在企业首次完成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兑换审核时,对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额外增加20万奖补额度。

2.webp.jpg


广东两化融合联盟韦秋剑秘书长以“两化深度融合,企业转型之道”做了主题演讲,通过对大变革时代下的中国企业生存状态,企业转型过程中的目标与战略落地,中国制造业生存现状,引出两化融合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相关概念,表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全面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工作抓手。并介绍了当前广东省贯标情况、相关政策、贯标流程、贯标试点申请条件,就2019年省级试点申报做出了辅导。

3.webp.jpg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高级专家付为宣以“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做了主题演讲,通过对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介绍,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推波助澜。

4.webp.jpg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业务总监谭诗琪以“安全云化IT助力企业智能制造”做了主题演讲,就制造业IT趋势和需求解析,制造业关键挑战等做出了经验分享。

6.webp.jpg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项目部总经理李钦泉与企业分享了两化融合贯标成功的宝贵经验,为企业日后申请贯标试点企业起到了有效帮助。

7.webp.jpg


本次两化融合培训会,对加快推动我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对标和贯标工作、提升我市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帮助企业解决两化融合贯标的相关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