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教授受邀做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需要战略定力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901

2018年5月17日上午,国家01专项总师、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教授受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邀请做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需要战略定力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程晋格,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委书记钟国胜,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贺军,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珠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彪文参加会议。会议由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贺军主持。

1.jpg

魏少军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什么是集成电路;集成电路与计算机;集成电路技术概述;全球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需求旺盛、供给不足是长期矛盾,供给侧结构分析;发展集成电路是国家战略;集成电路是国家间竞争的焦点。最后,魏教授总结,中国集成电路的发展需要长时间积累,集成电路作为国家产业发展的战略,在战略判断力、路径预见力足够清晰的前提下,必须要有战略定力。集成电路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珠海应当下定决心,把珠海打造成中国集成电路的高地。

640.webp.jpg

横琴新区管委会、各区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财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珠海集成电路重点企业代表共计75余人参加会议。

30952800143558109.jp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