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宣讲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2251

根据《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口岸办关于做好“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宣传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7月19日上午9时珠海市口岸局、拱北海关联合在珠海度假村酒店星光厅召开了珠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宣讲会,全市有377家企业共5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拉开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在珠海地区推广应用的序幕。

640.webp.jpg

本次会议首先由拱北海关统计处、拱北海关(原检验检疫局)业务处室进行 “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及流程的讲解。随后,拱北海关数据分中心和珠海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企业资质要求和“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系统操作进行了企业培训。培训现场,企业反响强烈,纷纷针对本次改革内容和系统操作层面提出疑问,各培训老师就这些问题也在现场一一进行解答。

640.webp (1).jpg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让珠海各广大进出口相关企业全面了解了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准确掌握了系统升级完善后的操作流程和新报关单填制规范,为8月1日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统一申报改革的平稳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40.webp (2).jpg

来源:珠海电子口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