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1961

【珠海特区报】6月9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广东省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钢、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副市长芦晓凤、孔令栋出席活动。

作为全球服务外包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峰会之一,全球服务外包大会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并被列入国家高端智库重要国际性会议计划。今年是该大会创办以来,首次落户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本届大会以“开放协同,互联共享”为主题,旨在搭建全球服务外包业界交流平台,深化珠海与世界各国在服务外包领域的交流合作,树立和推广珠海服务外包产业形象,展示珠海服务外包发展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提升珠海服务外包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整体竞争力。

房爱卿表示,随着中国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新业态、新技术蓬勃发展,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218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8%,创历史新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林积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广东省全面提升服务外包产业竞争力的关键阶段,全省将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广东服务外包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李钢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珠海举办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展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与信心。加快打造“中国外包”品牌,将成为中国服务深度融入服务全球化的亮丽名片,也是中国经济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标志。

芦晓凤表示,珠海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出政策、建载体、引企业、育人才、优环境,产业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连续五年被评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市,成为珠海发展开放型经济新的增长点。我市将以举办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珠海乃至广东与全球服务外包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渠道,围绕全省打造服务贸易核心区和泛珠三角服务贸易集聚圈的目标,大力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体现特区担当、贡献珠海力量。

据统计,本届大会共有370家企业和单位,超过650人参会,包括来自2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近100位重点嘉宾、企业家和专家学者,29位国内业界知名企业高管;省内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15个城市及珠海的240多家企业和机构近500人参加活动;11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市政府主管部门代表30多人受邀参加活动,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

开幕式现场,珠海金邦达与紫光国微、华大电子产业合作项目,同望科技与国脉互联产业合作项目,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与俄罗斯战略外包联盟、中关村智科服务外包产业联盟战略合作等7个项目正式签约,涵盖芯片研发设计、金融科技创新、政务大数据建设、业务流程外包、商务信息交流等领域,合计签约金额达到3亿元。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