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小微企业又添新“福利”!今年将获得省级服务券支持资金845万元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2237

【珠海特区报】6月22日下午,由市科工信局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培训会举行,全市300余家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及横琴新区、各区(经济功能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对2018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珠海市服务券工作实施计划及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申领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解读。据了解,今年我市获得的省级服务券支持资金额度为845万元,将按相关政策将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服务券补贴。

据介绍,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是中小微企业用于购买国家、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服务的财政补助凭证,这些服务涉及创业创新、管理咨询、技术、融资等方面,有助于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实现提质增效。

2017年,广东省率先在6个试点地区发放服务券3000万元,共有2183家中小微企业受益,其中珠海高新区被列入试点,全区600家企业共申领企业服务券500万元。

今年,我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服务券发放范围扩大到9个地级市,包括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梅州、东莞、茂名、肇庆等地,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益公共服务,并将优先支持各地高成长中小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新增“规上”企业、纳入全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系统的企业,加快释放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