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小微企业又添新“福利”!今年将获得省级服务券支持资金845万元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3250

今天(22日)下午,由市科工信局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培训会举行,全市300余家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及横琴新区、各区(经济功能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640 (1).webp.jpg

本次培训会对2018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珠海市服务券工作实施计划及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申领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解读。据了解,今年我市获得的省级服务券支持资金额度为845万元,将按相关政策将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服务券补贴。

640.webp.jpg

据介绍,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是中小微企业用于购买国家、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服务的财政补助凭证,这些服务涉及创业创新、管理咨询、技术、融资等方面,有助于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实现提质增效。

640.webp (1).jpg

2017年,广东省率先在6个试点地区发放服务券3000万元,共有2183家中小微企业受益,其中珠海高新区被列入试点,全区600家企业共申领企业服务券500万元。

今年,我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服务券发放范围扩大到9个地级市,包括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梅州、东莞、茂名、肇庆等地,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益公共服务,并将优先支持各地高成长中小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新增“规上”企业、纳入全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系统的企业,加快释放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科工信局负责人

为确保广大中小微企业熟悉相关政策,我市专门成立了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工作实施计划。

自6月25日起,今年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将按计划分四期发放到各企业,我们也将分别在香洲区、金湾区及高新区举行服务券政策系列培训,引导和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了解政策内容,提高服务券使用效益,真正帮助企业从中受益。

640.webp (2).jpg

什么是服务券?

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简称“服务券”)是中小微企业用于购买国家、广东省、珠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简称“示范平台”)服务的财政补助凭证。服务券在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简称“省公共服务在线")上以电子券形式发放,不得转让、赠送、质押和重复使用。


服务券使用范围?

服务券用于补助购买中小微企业需要的,服务券兑现时间截止前可以完成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1.培训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政策法规、经营管理等各类培训服务。 

2.市场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服务,以及为中小微企业拓宽市场渠道、参与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提供的各类服务。 

3.创业创新服务:为初创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创新辅导,以及为中小微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展示提供的各类服务。 

4.管理咨询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战略规划、精益生产、品牌培育、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商业模式设计、股权激励等提供的各类服务。 

5.信息化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ERP应用、客户关系管理、智能制造等各类信息化服务。 

6.法律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合同风险防范、法律维权与援助等法律顾问服务(不含诉讼服务)。 

7.财税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财务税务咨询和代理、成本和风险控制等服务。 

8.融资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信用征集与评价、上市培育、融资信息与辅导、受托资产管理等服务。 

9.技术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技术转移、工业设计、检验检测、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协同创新、设备共享、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等公共服务。


服务券申请额度?

中小微企业在一年内申请领取服务券总额度不得超过规定,其中微型企业1万元,小型企业2万元,中型企业3万元。


服务券发放时间?

20190516111256.pn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