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紧密配合,艾派克芯片存储技术更进一


发布时间:2017-07-28 点击:1453

【艾派克】6月28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相变存储器产业化获突破性进展”新闻发布会。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及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三方以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开发模式,联合研发打印机用基于PCRAM耗材芯片,在130纳米技术节点取得了工程应用的突破。这是继国家01重大专项国产CPU成功在艾派克产业化应用后,国家02重大专项的又一重大存储器项目在艾派克的参与下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并在珠海艾派克实现了产业化销售。至此,《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集成电路三大任务:CPU、存储器及FPGA三大核心技术艾派克已成功参与两项,均取得重大成果。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芯国际和艾派克三方将进一步开发110-40纳米技术节点的基于PCRAM的打印机和通用MCU芯片。三方相信,在这种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下,国产PCRAM技术势必将为我国半导体行业带来新的契机。

PCRAM(Phase Change Random Access Memory)相变存储器,是一种新兴的非易失性计算机存储器技术,实现信息的写入和擦除,通过电阻变化实现数据读出。具有微缩性能优越、非挥发性、循环寿命长、数据稳定性强、功耗低等诸多优势。

上一篇:艾派克二度将“Focus On Quality质量大奖”收入囊中

下一篇:珠海世纪信通公司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