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斩获中国产业互联网能源行业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02-14 点击:1368

    日前,“2016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长期致力于能源互联网领域创新开拓的远光软件获大会授予“能源行业突出贡献奖”

 大会以“赋能?跨越?重构——推动产业互联网共融发展”为主题,以促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无缝对接为使命,聚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各方共识和创造力,探寻中国产业互联网的突破之路。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在表示,国家正在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国务院出台互联网+行动计划,并于2016年5月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加快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的转换,加快制造强国建设。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必将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深耕电力、能源信息化领域逾三十年的远光软件敏锐洞悉行业发展趋势,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布局“能源+互联网”智能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近年来,远光软件以绿色能源的智能化生产、大规模应用等领域的多元场景应用为载体,持续深化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应用研究,推出一系列覆盖能源生产、企业管理等核心业务环节的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为电力、能源企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创新方法和实现路径。

 2016年,远光软件基于火电厂全链条智能化改造推出的能源生产智能化管控系统在中国国电集团、大唐集团、华润电力等大型发电集团下属逾近200家电厂成功应用,助力提升一次能源可利用率;远光智能化大数据平台“远光数聚”在国家电网公司等企业集团实施应用,以大数据为核心引擎,在提升用能感知与动态分析精细化水平方面表现卓越。远光软件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产品线逐渐丰满,全面覆盖大型集团企业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企业内部协同、培训等领域,为企业集团的轻量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护航。

 此外,远光软件快速跟进新电改步伐,深入分析售电侧市场放开与能源互联网的密切关系,以及能源企业为适应变化而萌生的新需求,研发推出“远光配售电公司一体化信息平台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在深入分析国内外配售电公司经营模式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供负荷预测、报价策略、能效管理、精准运维等核心功能,满足配售电公司的精准交易、业务拓展、客户管理等业务需求。能有效助力《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发布后,全国先后设立的逾3500家售电公司(数据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构建科学管理体系,实现快速成长。

 当前,能源互联网雏形已现,信息技术在驱动能源变革中的价值将日益凸显。对于已经在能源信息化领域深耕,并荣获“能源行业突出贡献奖”的远光软件而言,依托多年实践积累,持续精研能源生态链各业务环节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必将在更大的范围内为能源互联互通提供更深层次的智慧支撑。

上一篇:精研配售电技术,远光能源互联网荣获年度解决方案创新奖

下一篇:优特科技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