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极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LOGO
极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环境图片

极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海微电子),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了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打印机SoC芯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是国内唯一的打印机全系列SoC芯片供应商。公司以打印机SoC、网络安全、网络及工业控制、通用MCU和手机周边等安全可信芯片为主要发展方向,年产芯片3亿多片,近三年营业收入均超十亿。
截止目前,极海微电子职工总数为257人。公司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均为科研生产用地。近三年财务收入逐年递增,2020年资产总额460936万元,资产负债率4.92%,营业收入133864万元,纳税总额6616万元,利润总额56207万元,自有品牌与技术出口总额2995.33万美元,2021年营业收入将有更大的增长。银行信用等级AAA级。

信用代码

91440400759227905Y

业务领域

打印机SoC芯片、耗材SoC芯片

企业负责人

姓名:汪栋杰

职位:总经理

    汪栋杰先生作为打印芯片的开创者,在芯片技术与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有良好的领导能力、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及执行能力,具有娴熟的沟通技巧与团队建设能力,极强的谈判能力和抗压能力。勇于科学决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公司利益为重。
    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出行业内第一款通用墨盒加密芯片,打破国际专利垄断。运用自主专利捍卫民族利益,在美国ITC(国际贸易委员会)打了6场“337调查”的专利诉讼官司。凭借着先进的芯片技术,实现全球通用耗材及通用耗材芯片市场份额第一。
    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任务“国产嵌入式CPU规模化应用”。针对国产打印机主控SoC芯片及耗材SoC芯片的安全可控需求,采用国产嵌入式CPU研制了15款专用芯及多款型号激光打印机及适配软件。保障了打印机信息的安全,产生了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
    率团队进军工业级通用MCU领域,领导创立了珠海极海半导体有限公司,目前为止实现了12款通用MCU芯片的批量销售。工业级MCU已经成功进入国内工控企业TOP5。在工业SoC-eSE安全主控芯片方面推出了6款产品。2020年 极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获得大基金15亿元投资,成为大基金唯一两次投资的芯片设计公司。同年,极海半导体“国产物联网芯片及自主可控安全芯片项目”以优异成绩获得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一等奖。

产品介绍

公司以自主知识产权的32位CPU为核心,以ASIC和SoC为解决方案,提供整体打印机芯片解决方案,包括多功能激光打印机主控SoC,单功能激光打印机主控SoC和打印机耗材芯片,年产芯片3亿多片。

  • 联系人

    张龄月

  • 职务

    项目专员

  • 电话

    办公电话:3333768

  • 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广湾街83号01栋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